Dell 24的1080p显示器无信号输出, QSPI可以启动, SD卡启动失败

Dell 24的1080p显示器HDMI无信号输出, 串口可以收到信号,QSPI启动成功,但切换到刷了69版本的SD卡启动失败,请问是什么原因?

另外,eMMC的有没有兼容的芯片推荐,可否搞一个SD卡、eMMC刷好系统的购买,做到开箱即用? 谢谢

目前SD卡和emmc启动方式还在做,预计下个版本应该可以。

好的,我还以为是SD卡兼容性问题。另外请问HDMI显示器无输出是什么原因,1080p显示器?

你指的是直接69版本吗?该版本为了修复eth0和ddr容量的问题,需要升级uboot和spl,方法有两种:
1.在uboot下进行tftpboot更新firmware 更新SPL和U-Boot
2. 从github上下载2.5.0版本的sdimage烧录到sd卡,随后启动进入buildroot系统后,通过flashcp的方式更新uboot和spl 更新SPL和U-Boot

HDMI显示器无输出(1080p)的问题,是在QSPI启动方式无显示,SD卡启动没成功过(69版)。

请问升级uboot和spl后,是不是可以支持SD卡启动?或是能修复HDMI显示器输出问题?
当前我的问题是SD卡启动失败,只要切换到SD卡启动,串口就收到启动失败FFFFFFFFF错误。

目前sdk(基于buildroot)的image是支持多种启动方式(qspi,sd,emmc),而debian目前只支持qspi;sd和emmc正在研发中

1 Like

你可以在串口端输入一下modetest -M starfive -c 看下显示器是否连接上了

回头试下升级SPL和U-Boot,看能不能解决,谢谢

是启动后,在PuTTY中输入?回头试下

统一回复一下关于debian69的显示问题 - 昉·星光 2(中文论坛) - RVspace Forum

1 Like

升级SPL和U-Boot后,HDMI 1080p显示器有输出了,QSPI启动可以登入进入桌面了。谢谢!

现在有另一个问题, QSPI启动后, PuTTY连接板子的IP地址、22端口,登录:root / starfive 返回: Access denied; 显示器、连接键盘鼠标可以正常登录: root / starfive 。

因为出于安全考虑debian默认没有开启ssh,请按照如下说明使能;

好的,我试一下。刚有另一个问题,默认的浏览器运行失败。另外SD卡启动还没试。

sd卡直接启动debian还在开发,默认浏览器debian的snapshot也不行,暂时不用管,因为我们装了firefox

好的,谢谢。另外想请问下有没有兼容的合适的eMMC 芯片推荐?SD卡的可靠性差些,等支持后想换成 eMMC 启动。

Radxa和pine64两家的emmc模块都可用。咸鱼也有人自制emmc模块在卖

请问一下把sd卡镜像写入emmc是否能被bootloader正常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