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Five 2 生态进展双周报(9.29-10.16)

赛昉新闻速递

  1. 赛昉及其RVspace社区已成功在昉·星光 2(昉·惊鸿-7110芯片)上集成安卓开源项目(AOSP)。自谷歌宣布宣布支持RISC-V作为一级架构以来,AOSP一直是一个热门的话题。赛昉作为RISC-V硬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一直致力于持续为RISC-V贡献创新力量,并开启高端应用体验的大门。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2. 赛昉团队宣布推出自产品发布以来关于昉·星光 2的生态月报和生态发展回顾,是赛昉致力于持续为用户的昉·星光 2单板计算机带来更多工业和边缘应用的真实见证。
    同时也欢迎购买昉·星光 2单板计算机,您可以点击该链接获取赛昉专属9折优惠。


  3. “DSOE1024”添加了昉·星光 2自动镜像生成脚本,它可以自动构建镜像。赛昉SDK使用VF2_v3.6.1,脚本可以自动创建一个构建目录来保存文件、内核和镜像。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4. 赛昉于10月7日更新了昉·星光 2目前已适配的操作系统合集,该表格将每两月更新一次。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5. 飞凌嵌入式正式推出了他们最新的模块化系统,采用赛昉科技功能强大的昉·惊鸿-7110 RISC-V芯片。FET7110 SoM将是飞凌嵌入式的第一款集成昉·惊鸿-7110 处理器的产品。这些多功能SoM和兼容载板现在可供订购,适用于包括商业、医疗和工业自动化在内的广泛应用。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6. 赛昉在购买页面新增了一批适用于昉·星光 2的配件,欢迎点击查看并购买。


    购买配件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社交媒体更新

  1. 赛昉收到了来自亚马逊Vine Voice项目的开发者对昉·星光 2的多条五星评论。赛昉计划在第四季度推出另一个亚马逊Vine Voice项目,重点是鼓励用户体验OpenWRT、openPLC、EtherCAT、AOSP、复古游戏等工业和边缘应用,敬请关注。


  2. 开发者“mameng”分享了一个关于昉·星光 2功耗的文章。他表示昉·星光 2的开机功耗有一点高,但对比Raspberry Pi 4B的5W待机功耗和15W全载功耗,昉·星光 2还是很省电的。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3. 开发者 “cszzlsw”分享了关于在自制转接板上利用LCD驱动点屏的教程,欢迎体验。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4. 开发者“Bas Margré”在带有外部视频卡(AMD RADEON R9 290X)的昉·星光 2上制作了Fedora 39(Beta)的性能短片。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5. 开发者"jf_39110170" 分享了使用昉·星光 2 的GPIO来控制小车前进和后退的教程和视频。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