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Five 2生态进展双周报(2.1-2.29)

赛昉新闻速递

  1. 赛昉计划逐步把Linux kernel的维护重心从v6.1迁移至v6.6,预计将在今年5月完成。届时,赛昉官方维护的kernel版本将为v5.15和v6.6。
    Linux kernel v6.6是最新的上游长期支持版本,经过赛昉科技过去一段时间的不断努力,大部分JH-7110驱动代码已合并到Linux kernel v6.6中。因此,在较新的上游内核中,有更多针对JH7110的支持,减少了下游仓库中相关驱动补丁的数量,从而降低了维护工作量。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2. 赛昉为感谢广大开发者在在过去一年中为RVspace开源社区做出的杰出贡献,依照社区的参与度、贡献度、影响力,结合开发者收到的点赞、创建的话题、被浏览 /回复的数量等,评选出10位RISC-V【先锋人物】,包括开源项目发起者、代码开发者、开源社区“编外”运营者、创新应用实践者等。这10位开发者将获得JH-8100芯片首批体验资格。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社交媒体更新

  1. Bas Magré在YouTube上分享了视频教程 “StarFive VisionFive 2(RISC-V) - OpenSUSE Tumbleweed搭载外部GPU(ATI Radeon R9 290)”。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2. "Codeproject"分享了他为VisionFive 2单板计算机构建Linux内核的经验。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CodeProject

  3. 教程指引:在Arch Linux VF2上运行Wayland桌面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RVspace 话题查询 (Arch Linux Image for VisionFive 2)

  4. 社区开发者发布4篇【昉·星光 2高性能RISC-V单板计算机体验】系列文章,内容包括:为Ubuntu安装Docker及常用软件;以容器的方式安装 HomeAssistant;在Docker中运行OpenWrt,将VisionFive 2开发板作为软路由。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5. 开发者“小鳄鱼”发布文章“如何使用SSH协议连接VisionFive 2”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