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Five 2 生态进展双周报(12.15-12.29)

赛昉新闻速递

  1. 12月28日,赛昉发布了新的VisionFive 2 SDK v.10.3版本,该版本支持流行的索尼相机传感器IMX708的ISP驱动程序、修复WAVE5错误以及其他bug,详情请见下图。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2. 树立行业标杆:赛昉科技CPU IP产品Dubhe-90 通过RISC-V架构兼容性测试
    2023年12月27日,赛昉科技成功提交了Dubhe-90的ACT测试结果(链接:GitHub - riscv-non-isa/riscv-arch-test-reports),到目前为止,赛昉已经获得了JH-7110 SoC和Dubhe-90 CPU IP两款产品的ACT认证。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更多

  3. 12月17日,赛昉科技RVspace生态负责人Allen Xue出席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SIG-RISC-V openEuler Summit 2023,分享了赛昉在工业应用和RVspace社区方面的进展。与之前的openEuler Summits不同,今年的活动新增了一个工业嵌入式解决方案子论坛,赛昉现在正试图为JH-7110高性能RISC-V解决方案探索相同的应用场景。敢肯定的是,明年RISC-V将推出更多新的工业嵌入式应用程序!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4. 12月16日至17日,2023开放原子开发者大会在无锡举行,赛昉从开源市场的多角度、多维度分享了开源生态系统的发展成果,我们在开源市集展示了RISC-V开放硬件平台和RVSpace社区的建设。


  5. 近日,赛昉科技与飞腾双椒派(Phytium Chllie Pie)合作推出RISC-V嵌入式编程教育解决方案。该板卡提供所有必要的外围设备,如树莓派的伺服驱动器HAT等,是赛昉科技大学计划的高度整合部分。该解决方案包括作为核心模块的VisionFive 2开发板,作为基板的Chillie Pie教育平台,以及其他支持材料,如课程方案、书籍和教程等。

  6. 电子发烧友与社区开发者联合出品,昉·星光 2(VisionFive 2)RISC-V 单板计算机试用作品小册子,应用包括OpenWRT、ROS、网络摄像头部署、OpenCV、LVGL界面的运行等。作品源于本期电子发烧友试用活动,VisionFive 2开发板由赛昉科技免费提供。扫描图片中的二维码即可免费下载。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7. 12月22日,赛昉科技在北京举行的OKDC 2023活动中获得openKylin社区颁发的“年度荣誉合作伙伴”称号。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8. 赛昉科技荣获电子发烧友颁发的“昉·星光 2(VisionFive 2)优秀产品测评奖”。

  9. 赛昉生态11-12月更新,详情请见下图。

社交媒体更新

  1. RVSpace开发者“larryw3i”分享了他在VisionFive 2(NVMe SSD)上安装Ununtu 23.10的经验贴的经验。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2. 热心开发者“郑震”在VisionFive 2上成功启用3D wayland桌面环境,桌面切换和窗口切换都非常流畅和炫酷,后续赛昉官方会根据该开发者的教程做用户指南,欢迎体验。

  3. 开发者“Mr_Rabbit”分享了他在VisionFive 2上安装远程桌面服务的教程。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4. 开发者“Mr_Rabbit”分享了他在VisionFive 2上驱动MG-996R舵机的教程。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5. 开发者“xusiwei1236”发帖分享在VisionFive 2上体验Imagination GPU带来的丝滑3D图形渲染效果,并表示实测1920x1080分辨率,GPU渲染跑60帧毫无压力。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6. 热心开发者“郑震”在VisionFive 2上成功本地化LibreOffice,并将开源教程。

2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