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Five 2 生态进展双周报(10.17-10.31)

赛昉新闻速递

  1. 10月30日至11月1日,深圳慕尼黑华南电子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赛昉科技于现场展示了基于JH-7110 SoC的解决方案,包括全球首款RISC-V笔记本电脑ROMA和飞凌的工业嵌入式开发套件,欢迎大家参观交流。
    赛昉展位号:No. 1A37



    点击查看更多ROMA的详细信息
    点击查看更多Forlinx的详细信息

  2. 10月28日至29日,第八届中国开源年会(COSCon’23)在成都高新区成功举办。赛昉科技在展台上展示了RISC-V开放硬件平台VisonFive 2 单板计算机。同期,赛昉销售市场经理薛鹏(Allen Xue)在“开源硬件论坛”作了以“RISC-V开放硬件平台与开源社区生态建设”为主题的演讲。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社交媒体更新

  1. openEuler发布了23.09版本,并正式宣布支持RISC-V作为T1架构。自今年2月份支持VisionFive 2以来,赛昉和openEuler持续合作,为RISC-V生态系统做出稳定的贡献。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2. USN-6444-2: Linux kernel (StarFive) vulnerabilities于上周发布,Linux内核中修复了几个安全问题。


    Ubuntu 22.04:
    linux-starfive-6.2 package in Ubuntu
    linux-starfive-6.2 6.2.0-1007.8~22.04.1 source package in Ubuntu
    linux-meta-starfive-6.2 package in Ubuntu
    linux-meta-starfive-6.2 6.2.0.1007.8~22.04.1 source package in Ubuntu

  3. “Christopher Barnatt”发布了2023年单板计算机TOP 6视频,为制造商和爱好者介绍了过去一年来最好的单板计算机。VisionFive 2荣居排行榜第三名。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4. “lupyuen” 发布文章Experiments with OpenSBI (Supervisor Binary Interface)
    在本文中,他在JH-7110 RISC-V SBC(VisionFive2/Star64)上启动了Apache NuttX RTOS,以试验OpenSBI的以下功能:
    (1) 打印到串行控制台
    (2) 设置系统计时器
    (3) 查询RISC-V CPU
    (4) 获取系统信息
    (5) 关闭/重新启动SBC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5. 上周发布的DietPi v8.23针对VisionFive 2和其他产品等设备引入了各种强化功能,同时进行了一些显著的改进和漏洞修复。
    DiePi v8.23十月更新: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6. “Biblioman”发布一则关于VisionFive 2视频:关于Debian在NVME中的固件更新和安装。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7. 开发者“XX”分享了如何在VisionFive 2上开发uboot的教程。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8. 开发者“jf_41556810 ”分享了如何在VisionFive 2上安装ROS2 humble的教程。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9. 开发者 “Zerolinr ” 分享了一篇关于在VisionFive 2上使用QT和PCL的文章。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