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visionfive2-v1.3B的openwrt固件---集成了10余种我日常使用的插件。

如题,固件预览如下:包含我经常使用的插件:



由于刚移植成功,我还没来得及测试,手上只有v1.3b的板子,暂时还没有v1.2b的固件,估计换个dtb文件就好了。
SD卡要求至少2GB以上,用balenaEtcher烧录就行。
链接如下:

下载后请检验下
sha256:
f1b46deab2437237bb6e0a09b4e9fad34a672d9d95f969571e02fa73336bd030
目前一直使用的是VF1,稳定使用3个月,如果有需要,我后续把VF1的openwrt的固件放在坛子上。

4 Likes

大佬,请教一下,你用的是openwrt哪个仓库的源代码。

@yatsing 你好,
我用分享的文件可以正常启动openwrt网页且可以成功使用eth0建设局域网。但是eth1接入网线是没有响应的,eth1节点也正常存在,请教帮忙确认下wan口接入方式

1 Like

我的上网方式是wan口桥接到上级光猫的。
eth0当作wan口,eth1当作lan口,然后lan口开启DHCP连接AP,给移动设备提供WIFI。

image

config interface 'loopback'
        option device 'lo'
        option proto 'static'
        option ipaddr '127.0.0.1'
        option netmask '255.0.0.0'

config globals 'globals'
        option ula_prefix 'fdbd:afd5:a012::/48'

config interface 'wan'
        option device 'eth0'
        option proto 'dhcp'

config interface 'wan6'
        option device 'eth0'
        option proto 'dhcpv6'

config device
        option type 'bridge'
        option name 'br-lan'
        list ports 'eth1'

config interface 'lan'
        option proto 'static'
        option device 'br-lan'
        option ipaddr '192.168.3.1'
        option netmask '255.255.255.0'

设置完毕后:/etc/init.d/network restart
就可以正常上网了。

1 Like

好的,我试试,非常感谢

按照上述方法,可以正常上网了,还有个问题需要请教一下,就是目前是否可以支持wifi?

VF2没有WIFI模块的,我是用路由器桥接到openwrt上,让路由器提供WIFI。

1 Like

好的,非常感谢

大佬,你好,我现在在使用hauke仓库,然后使用外部开发板 kernel 的方式编译整个文件。工具链是openwrt自带。但是一直报错。

no such file dir 没有这个文件,排查下。

1 Like

已经解决了,多谢大佬

大佬,你好,我用1.2A板子测试,提示

dwmci_s: Response Timeout.
dwmci_s: Response Timeout.
BOOT fail,Error is 0xffffffff

我没有1.2A的板子,故没测试1.2A。

好的,多谢。大佬。
大佬,请教一下,我这边成功移植了openwrt到visionfive2 1.2A板子,但是我的luci识别的架构没有识别出来。

你好, 感谢移植openwrt到vf2,我们是通过usb wifi dongle提供无线连接的,你是否有兴趣用wifi dongle? 我们可以提供

感谢,之前有添加USBAX88179到VF1,目前不知道现在的usb wifi dongle的频段速率和信号强度如何?6.1的内核有没有该设备的驱动?如果相关驱动都可以支持的话,我很乐意去实现它。
我下一步的计划是想添加usb 4G 模块,想结合docker做些物联网的应用。

1 Like

aic usb wifi dongle 有2.4G单频和双频两种,我们的6.1sdk就快发布了,有wifi的驱动

https://downloads.openwrt.org/snapshots/targets/visionfive2/generic/packages/Packages.gz 固件内部的源貌似不对,有没有现成的可用源呢?

这个是固件的源,可以忽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