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下官方散热器的参数问题。

是不是散热器直接兼容“孔距 55mm 反侧耳”散热器这种标准尺寸?

资料里没有散热器这里的孔距,以及CPU上下左右各种原件的高度数据啊。

这芯片不在散热器孔连线上让人无语。 :face_exhaling:

1 Like

看了眼图,量了半天。
发现画这个板子的人,真是个天才。
完美避开了大量的开孔连线。

目测过 CPU 高台顶的,只有两条线,一个是外壳孔 type-c 那个的大对角线,一个是 CPU 边和 M2 螺丝孔的连线。
而且其实这 CPU 如果设计成平顶也没这事。
但恰恰这卧龙凤雏凑一块了。 :face_exhaling:

1 Like

我刚发现,rock5b 的 CPU 居然也不在散热器连线上。而且 rock 5b 的 cpu 也是高台设计。
和 visionfive 是同一家的产品吧?
:face_exhaling:
好吧,至少 rock5b 的散热器都提供垫子。买来 vf2 应该直接能用?

1 Like

看样子是能用的,但我不喜欢风扇就没买,买了个纯散热片装的

1 Like

纯散热片总觉得夏天不够用…… :face_exhaling:
其实本来我是想等个自带散热壳……

兼容的风扇也似乎有设计缺陷,镂空不足或是共振导致噪声比另一型号的大很多 :sweat_smile:

1 Like

rock5b的散热片孔位一样,但风扇插头不兼容哈哈 :rofl:

2 Likes

:sweat_smile:
什么奇怪的情况……

你这个 rock5b 的风扇供电头,应该就是 1.25 大小的吧?

看了眼 pine64 的图,一样 CPU 也不在连线上。 :sweat_smile:
但是蜜汁还有一个孔,这个孔正好可以用来侧面压住散热器防止翘起。
另外,pine64 还把 CPU 往里面凑了凑,目测用对角挂耳的散热器。

对的

:sweat_smile:
谢谢前人踩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