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me启动很近了,那么USB启动还会远吗?

其实 USB 启动配合最好的方案,应该是板子上有 USB 扩展插针。
有那种专门插这种插针上的 U 盘,很多商家好像称其为“电子盘”。

另外,wifi 也可以这么扩展,即便是 2.0 的 480Mbps 也满足不少无线网卡的带宽了。

电子盘?有没有参考链接

1 Like

参考链接,如果 starfive 想做这种存储方案的,完全可以去找金胜维定制一批这种电子盘: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93.34c6fef4deTTMV&id=664818565010&ns=1&abbucket=14

记得 7110 内置了 USB2 吧?480Mbps 的接口速度足够用了。

这东西看似完全可以用 emmc 或者 tf 替代,走另外一条技术路线就不一样了:
能砍掉 emmc 和 tf 的内置控制器,存储可以完全只用 USB ,这样,本来 USB 就是一个通用 IO 接口。
那么这个 CPU 芯片,完全可以只对外提供 USB ,就能实现一切外部扩展设备的支持。
当然,USB 的也有问题就是延迟大,不适合需要高实时要求的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