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edora系统中打算绘制火焰图遇到的诡异问题

执行perf record -e cpu-clock ./test,产生perf.data,使用perf report查看时发现系统函数均无法获取名字显示为unkown。


但是把板子重启后,重新对perf.data进行perf report,系统函数名又出现了,但是系统函数的overhead占比却又会诡异地发生了变化。

论坛限制新用户发言,所以图片只能分层发送,楼上两张图片分别是同一次perf record产生的perf.data进行perf report的结果,第二次就是重启板子后进行perf report的结果,系统函数名都正常显示出来了。但是又一个诡异的地方出现了,第三行的memset根据上面的图中来看应该是 15.56%,这儿却变成了16.61%,其余的系统函数根据对比肯定也是有发生占比的变化。

我们之前没在visionfive上跑过perf工具,要查下看看什么原因导致的。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