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Five 2 生态进展双周报(9.1-9.15)

赛昉新闻速递

  1. 与您相约2023 RISC-V北美峰会| 赛昉携两场演讲亮相峰会

    RISC-V北美峰会将于2023年11月6日至8日举行。赛昉将在该峰会上进行以下两个主题演讲:

  1. 赛昉科技于8月发布最新版本Debian镜像。此版本可在主流视频网站(包括哔哩哔哩等)上流畅播放在线视频,并支持OpenGL ES 3.2的官方GPU。

    源贴:RVspace
    更多详细信息,请查看wiki页面: Wiki

  2. RISC-V计算模块Milk-V Mars CM预售开始。Milk-V Mars CM是基于赛昉科技昉·惊鸿-7110 SoC的计算模块。RISC-V模块配有高达8GB的RAM、16MB的SPI闪存、可选的eMMC闪存、板载GbE PHY、带WiFi 5和蓝牙5.2的无线模块,以及两个100-pin板对板连接器,兼容Raspberry Pi CM4。

    预售链接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3. 近日,赛昉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表了一篇文章,回顾了2023 RISC-V中国峰会的亮点。赛昉于8月23日下午举行的交流会展示了许多基于昉·惊鸿-7110高性能SoC的高端应用和解决方案(包括世界上第一款RISC-V平板电脑)。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社区合作

  1. 在PPSSPP社区和赛昉科技软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PPSSPP 9月最新发布的1.16版本中增加了基于IR的全新RISC-V JIT后端,动态重编译让用户可以在昉·星光 2和其他基于昉·惊鸿-7110的RISC-V平台上玩很多PSP原生游戏,例如《战神》。目前游戏帧率和性能正在持续改善,欢迎感兴趣的开发者们来体验尝试。

    以下视频是开发者“Unknown”在RISC-V平台上首次尝试实现JIT后端,成功的在赛昉科技RISC-V单板计算机VisionFive 2上流畅运行复古游戏《战神》。

    YouTube
    B站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2. 开发者“怀揣少年梦”根据Hauke提交的适用于昉·星光的OpenWrt镜像源代码进行修改,在昉·星光 2上成功编译和安装了OpenWrt。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_编译篇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_安装篇

  3. 开发者"大菠萝Alpha"根据RVspace论坛上yasting发布的OpenWrt镜像,成功在昉·星光 2上烧录、编译和安装OpenWrt,他表示整个安装过程十分流畅,功能完整。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社交媒体更新

  1. 赛昉和USM(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合作开发RISC-V生态系统技术!USM和赛昉将开发一个基于RISC-V的控制器系统,为此,赛昉向其PPKEE(电气和电子工程学院)提供了20台昉·星光 2单板计算机,其中不仅包含一套RISC-V处理芯片,还包含具有多媒体处理能力、可扩展性等的内置图形芯片,一起推动RISC-V创新和生态发展。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2. YouTube博主“TOTO hayashi”用粤语介绍了赛昉和赛昉的产品,并开箱了自购的昉·星光 2单板计算机。其中他认为RVspace和软件GitHub支持做得很好,比RockChip做的更好。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3. Youtube博主“Christopher Barnatt” 尝试只使用昉·星光 2和其他RISC-V硬件平台来满足他在一周内的所有日常需求,并且成功了!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B站

  4. 开发者"LivingLinux"在昉·星光2 上体验了赛昉8月的Debian镜像,并进行了视频播放展示。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5. 开发者"Lup Yuen Lee李立源"在昉·星光 2上成功启动了Apache NuttX RTOS。

    Github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2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