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Five 2 生态进展双周报(11.16-11.30)

赛昉新闻速递

  1. 赛昉科技正式发布自主研发的片上一致性互联IP——昉·星链-700(StarLink-700),并推出基于StarLink-700和昉·天枢-90(Dubhe-90)的高性能RISC-V众核子系统IP平台。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2. 11月29日,西门子中国第一场工业开源线下活动在无锡市顺利举办。赛昉科技软件副总裁Frank Zhao分享了RISC-V硬件和应用。
    RISC-V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ISA。从x86和ARM移植到RISC-V的评估工作也日趋增多。Frank在活动中分享了ISA为何如此重要,以及目前哪些类型的应用已经可以适配。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西门子首次开源活动

  3. VisionFive 2 Debian 202311版本发布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4. VisionFive2 SDK v3.9.3 发布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社交媒体更新

  1. Bas magré 发帖称在VisionFive 2上外挂一个GPU并成功运行Ubuntu 23.10。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GitHub

  2. 开发者Adam Hartley发布了一个篇“在赛昉科技 VisionFive 2上安装Ubuntu系统”的博文。这篇博文深入探讨了这个过程,旨在解密在这个新兴体系结构上实现稳定和功能性Ubuntu设置所需的步骤。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3. 开发者“岳洋”分享了他在VisionFive 2上体验使用摄像头的整个步骤和过程。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4. 开发者“大菠萝Alpha ” 分享了关于如何在VisionFive 2上编译OpenWrt的教程,介绍了从编译环境搭建、源码下载、menuconfig到编译出IMG的整个过程。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5. 开发者“大菠萝Alpha ” 分享了教程:如何基于编好的IMG文件,烧入VisionFive 2 高性能RISC-V单板计算机并配置成一台真正可用的OpenWrt。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

  6. 开发者 "cszzlsw " 分享了在 VisionFive 2上添加触摸驱动并添加图形界面的体验。


    点击查看更多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