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oot 更新固件报错 ARP retry count exceeded

请问这个怎么解决?
试过了网线是通的,其他设备都能正常dhcp

setenv ipaddr
setenv serverip
setenv netmask
setenv gatewayip

都设置了

网络更新不了的话,要不试试在系统里安装mtd-utils然后flashcp刷进去?

ARP 这里的问题,大概率还是网络设置有问题。

网络通讯靠 IP ,但是硬件网卡靠的是 MAC 地址。需要有一个 MAC 和 IP 绑定的过程。
ARP 就是用来干这个的。

用SD卡烧录固件发布地址上的sdimg.img,启动后再下载固件使用flashcp更新固件即可。

不用了,我用老办法更新了固件

其实你应该用最新的办法,就是 202306 的 SD 卡启动不需要升级 uboot 直接就能进 Linux 。
Linux 里面装上工具就能随便刷。

而且如果你不需要 nvme 启动,都不需要升级 uboot 。 emmc 和 sd 镜像都有自带 spl/uboot 的。

2 Likes

能具体描述一下网络环境和操作步骤吗?ARP retry count exceeded是什么命令执行后出现的。 很多结果出现都是由前置条件的。 可以描述问题分1,2,3,4,5步骤来描述,描述清楚,才可能得到有效的回复。

如果是tftp命令报错,非常有可能是linux环境上的tftp没有配置正确
sudo systemctl status tftpd-hpa(这个也可以用于查看状态)

3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