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QEMU上支持VisionFive 2 Board

在进行VisionFive 2开发板软件开发的过程中,没修改一次代码就要重新烧录一次镜像,十分的不方便,能否在QEMU上面支持VisionFive 2开发板,就像SiFive的HiFive Unleashed一样。

VF2 的 spl 支持网络启动。你可以试试用这个功能替代。

给 qemu 开发主板支持貌似也挺麻烦的。
我感觉 VF2 的产品定位应该还是产品应用的方向,没有考虑最基本的核心基础软件开发的定位。
而且 VF2 这个参数和价格,明显的跑裸机应用还不如有个实时系统支撑的纯应用层开发。

好吧,其实因为我就是想要在VF2上开发SPL,如果能有个Qemu的话要方便很多,我猜测赛昉内部开发SoC的时候应该是有软件的Emulator的,可能只是没有开源出来

这种模拟器,starfive 有可能是靠 FPGA 实现吧?

现在其实开源出来他们手里的东西,有些有很严重的问题就是为了目标进行的修改可能不符合上游的一些修改机制要求,如果放出来可能会导致干扰上游的开发进程。
另外,有些其实也涉及商业机密。放出来要先做去机密。再加上符合上游要求,有很多硬件厂的模拟器都是几年后发布的。

我感觉 VF2 这系列产品,可能不是“终点”,所以很有可能 starfive 不会继续弄这套东西的开源模拟类的产品。
现在 riscv 的制定还在进行,我感觉可能这几年的 riscv CPU 都会很快淘汰掉。

有道理,sifive在qemu上面适配的开发板也不怎么更新了,那还是多花点时间在真实的硬件上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