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Harmony & RISC-V,先定个小目标

近日,“共建新技术,开拓新领域”OpenAtomOpenHarmony(以下简称“OpenHarmony”)技术日在深圳顺利召开。赛昉科技亮相本次技术日生态论坛,分享开源软硬件协同共建的最新进展,并讲述OpenHarmony & RISC-V的当下与未来。

作为全球首款开源的分布式泛终端操作系统,OpenHarmony具有分布式、全场景的技术优势,可广泛应用于金融、能源、教育、工业、交通、医疗等行业。RISC-V开源、精简、可扩展性强的特性,与OpenHarmony多端协同、弹性部署的分布式运行方式相得益彰。

当前,在RISC-V SIG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OpenHarmony在RISC-V上的移植进展成果喜人。RISC-V SIG组已完成基本编译环境的构建、基础文件系统的构建、关键三方库的适配移植、方舟编译器对RISC-V的支持、HDF架构的梳理等。此外,赛昉VisionFive开发板init程序已就绪,赛昉JH7100 SoC的蓬莱TEE的初步支持也已完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更好推动OpenHarmony & RISC-V生态,作为RISC-V SIG组核心成员,赛昉还将带来更多“利器”:

更强劲的芯片:昉·惊鸿JH7110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的高性能智能视觉处理平台,JH7110 SoC搭载64位四核RISC-V处理器,频率最高可达1.5GHz,2MB的二级缓存。JH7110拥有强大的图像视频处理系统、充足的系统总线带宽和丰富的外围设备接口。JH7110将助力OpenHarmony在更多应用领域的落地。

更普惠的开发板:昉·星光VisonFive 2

随着JH7110的量产,基于JH7110的VisionFive 2也将提上日程,VisonFive 2将会支持OpenHarmony更高效地迁移到RISC-V。至于VisionFive 2何时上市,请大家保持期待吧!

更开放的生态:RVspace.org

为了支持OpenHarmony开发者更自由地在RISC-V平台开发,RVspace开源社区也将迎来全新升级。届时,RVspace将会更好地为OpenHarmony和RISC-V开发者提供支持。

伙伴共建,持续繁荣;软硬协同,未来可期。OpenHarmony & RISC-V的序幕已全面拉开,两者将合力在更多领域开疆破土,提供创新应用解决方案。

先定个小目标,就在今年下半年,OpenHarmony & RISC-V更大的惊喜会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