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板子蓝牙的内核驱动,现在是 Ok 了的吗?

用 github 上最新的源代码编译的 5.18 内核,启动后,没有看到蓝牙设备。

Linux Debian-StarFive 5.18.0-starfive-5.18 #1 SMP Sun May 29 16:49:26 CST 2022 riscv64 GNU/Linux

hciconfig 命令没有输出。

无线网卡在加载了固件后,是可以使用的。

蓝牙内核驱动是OK的, 我刚刚用5.18 kernel 测试,在Fedora系统图形界面下,能搜索到蓝牙设备,供参考。

我用的操作系统是 Debian 最新版本 sid, 也是 Commits · starfive-tech/linux · GitHub 的最新版本代码内核,使用你们的默认内核 config 编译, 没有发现蓝牙设备, hciconfig 没有输出。

在你的 Fedora 系统上, dmesg 能够看到蓝牙相关的设备信息吗?

能否运行下 hw-probe 这个命令,上报看下硬件信息?

Fedora系统下,输入dmesg能看到接入的蓝牙设备信息,没有hw-probe命令。
Debian系统下,可能还需要再配置,我刚才试了下 @Houge_Langley 编译的debian系统,5.17 的kernel, 输入hciconfig,也没有输出,跟你的现象一致。

后续我再试试编译个内核试试,目前能够解决的是 wifi ,蓝牙我还没有试过

有没有试试我做的 ubuntu 的镜像

请教朋友内核用的是 fedora 那个默认的 config 吗?还是另外打开了什么?

Have a try

http://43.155.93.36/ubuntu-impish/img/5.18.0-test.tar.xz

除了使能蓝牙配置外,蓝牙模块正常工作需要启动前复位和下载固件;Fedora启动目录下有个脚本/etc/rc.d/rc.local实现这个功能;debian和Ubuntu下是否有实现?

可以复制过去试试看,不确定~

是的,用的默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