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12安装vim失败

:smiling_face_with_tear:

你好。你说的问题我做了测试:
1、你标题说的debian12是不正确的,从你的截图上能看出,你用的还是VF2工程版默认的源’https://snapshot.debian.org/archive/debian-ports/20221225T084846Z ',这是debian存档库,是2022年12月debian_11的。
2、debian12是可以安装vim的。我现在日常工作就是在VF2上(非远程),是在从VF2工程版完全升级到debian-12(unstable),我刚尝试安装vim,成功,附截图为证,顶上中间有日期和时钟。


补充:
3、我刚才有空闲时间,又有张最新的2403工程版TF卡,所以测试了一下,debian11的vf2工程版也是可以安装vim的。附图。最后,建议你向管理员申请加入‘星光板 用户交流群’的微信群,相对于论坛,能及时回答你的问题。

域名解析失败而已。检查网络设置。

至于 debian12 说法是错的问题,你现在这个设置对应的应该是 VF2 官方系统用的 unstable 版本的快照库。
unstable 库没有版本号,他是永远进行软件滚动更新的特殊开发状态版本。

不过注意不要随便改库的设置。
VF2 的系统有一些驱动和优化,是直接覆盖系统文件实现的。如果你修改库地址,并且进行升级,可能会破坏 VF2 的驱动和优化内容导致系统出问题。

debian 12 现在是 stable 状态的版本,而且应该是不支持 riscv64 的(我反正没找到支持的内容)。

PS:debian 有三个状态版本,stable、testing、unstable 。另外 unstable 也被称作 sid 版。testing 的版本号是 13 ,对应代号是 trixie 。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