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为啥Debian不让升级了,因为驱动没做成deb包……

:face_exhaling:
如何做 debian 镜像的文章里面全都是直接写入 rootfs ……

其实都不需要从源代码编译再封装,只需要按现在的过程重新封装成 deb 包就行。
按现在的状况,只需要再额外写一个 meta 包,去硬依赖特定版本号就行了(VF2 的包全都加自己的版本标识方便依赖)。

我在安装后第一次启动时这样做,以避免任何可能的问题

sudo apt-mark hold `dpkg --get-selections '*' | awk '{print $1}' | xargs`

你这个方法,不解决问题。因为 VF2 实际遇到的情况是某些系统文件没有被软件包管理器所控制。所以软件包管理器会覆盖他们。
应该做的是让这些文件被软件包管理器一并管理。

而且按说按照 VF2 用的是 shapshot 仓库来说,已经安装的软件包不会再升级,所以你安装新软件的时候,应该也不会出现升级而覆盖这些已经被覆盖的文件。
只有重新安装这些软件包时才会覆盖。但是在非主动操作的情况下, apt 去重新安装软件包的可能性不高。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