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搭载RISC-V芯片Fedora操作系统中,安装好perf工具之后,输入 pef top -g -e cpu-clock ,无法显示内核函数的符号

输入 pef top -g -e cpu-clock , 终端上显示 A vmlinux file was not found. Kernel samples will not be resolved. ; 在网上找个很多办法,都不太行。 可以确定的是,不是因为缺少库的原因导致的。
Linux: perf top, kernel symbol not found - Stack Overflow

而在X86的机器上就不存这样的问题, 也用同样的方式去安装perf工具。

我试了下,输入:sudo perf top -g -e cpu-clock 是可以正常运行的,我直接在终端输入:sudo dnf install perf-5.18.4-200.0.riscv64.fc33.riscv64 在线安装的perf工具,您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安装,再试试看。

单板本身就自带了perf, 后面我用dnf upgrade perf 更新了一下。输入 sudo perf top -g -e cpu-clock , 终端会 显示A vmlinux file was not found. Kernel samples will not be resolved. , 然后会进入到您图中的界面。 您误解我的perf工具无法使用了,我的perf工具可以使用,只是内核函数的符号函数没有加载出来, 就是内核函数只显示了地址,而不是显示内核函数名称。 而且您图中没有内核函数。 重点关注内核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