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回复一下关于debian69的显示问题

目前主要有两种现象
1)启动debian后屏幕会出现黑屏和鼠标,鼠标无法移动。
2)启动后黑屏,没有鼠标。

对应解决方法如下:

4K显示问题:
4K的显示器启动debian后屏幕会出现黑屏和鼠标,鼠标无法移动。
主要原因是目前暂时不支持4K的显示器,如果需要使用4K显示器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此方法会绕过显示器的4K模式,选择1920x1080的分辨率):
1)vi /etc/lightdm/lightdm.conf
2)在[Seat:*] 下面加display-setup-script=xrandr -s 1920x1080
3)重启系统或者输入systemctl restart lightdm
如图所示:

启动后黑屏,无鼠标:
1)先看下绿灯是否闪烁,不闪烁应该是没进入debian系统,请更新到最新的spl和uboot。
2)更新好spl和uboot后,串口显示进入debian系统,输入modetest -M starfive -c检查显示器是否连接以及支持的分辨率。
3)也可以使用上面修改分辨率的方法试试。

感谢大家的支持!

3 Likes


Works fine on my 4k screen after changing lightdm config.
But I haven’t configured Pinyin input yet …

haha,so u use the board’s browser to chat ?

但是我修改系统语言后,logout一下就卡住了,再也没有点亮过屏幕

you can apt-get fcitx fcitx-sunpinyin to config pinyin.

我修改语言尝试了一下,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可以了解一下你是怎么修改系统语言的么?

sudo dpkg-reconfigure locales命令修改成中文,然后我注销(logout)就卡住了,之后进去过一次是乱码,最后重启就进不去了

我知道了,修改中文的时候你没有安装语言包。
apt-get install fcitx 安装语言包,再切换语言就好了。

安装上语言包之后,logout就不会卡住了

可是现在屏幕一直是卡着的,鼠标光标一直卡在右下角无法拖动,并且我用ssh连接时终端是可以输出中文的,嗯可能是pc安装了fcitx包吧

好的,谢谢

你串口是中文应该是你PC有语言包。
你可以在串口上下载语言包,然后就可以进去了,不用重新烧录。

嗯嗯谢谢大佬